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能动履职 创新担当 以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检察政治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院政治部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主持。

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统筹推进政治建设、干部人才、检察改革与基层基础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优化宣传方式,各项检察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最好发展时期”的重大机遇,积极应对“更高履职要求”的挑战考验,把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线、以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服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这个主题、“巩固、优化、提升”这个主导,以及检察队伍“四化”建设这个主抓手,守正创新,勤廉实干,不断开创检察政治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标杆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大力夯实检察工作现代化思想根基;要深入推进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着力锻造符合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的干部队伍;要深化检察改革“精装修”,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新动力;要做优做实检察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建强建好基层基础,更好服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更新理念更新方式更优作风推进政工部门自身建设现代化,要推进工作理念现代化,要推进工作机制现代化,要推进工作能力现代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检察政治工作新局面。

市院政治部、机关党委全体干警,案件管理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务督察处主要负责人;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分管院领导,负责人事、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