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抓实成长导师制,资深检察官工作室来助力!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更好发挥资深检察官示范作用,近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资深检察官工作室成立仪式暨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座谈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瑞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二级高级检察官郭土华、结对导师与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裘菊红主持。

钟瑞友检察长表示,资深检察官工作室的成立是对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的再拓展,为持续深化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他提出三点意见:

坚持靶向发力,进一步明确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的业务导向。紧紧围绕司法办案主责主业能力提升这一核心,不断激扬干警提高理论修养、业务修为、能力修行的奋斗热情。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干什么就练什么”的思路,开展各类专项实训和岗位练兵。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的形式明确合作目标,共同承担课题,在问题研究中促进思维“碰撞”,能力提升。

坚持高标定位,进一步充实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的内容体系。成长导师不仅是业务指导者,更是青年干警的政治引路人,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引导青年干警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培养良好工作作风,塑造敬业奉献的高尚品质和“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注重探索“个性化”培养模式,形成个性化、阶段性的“1+N”培养方案,确保精细“滴灌”、精心“栽培”。

 坚持深化拓展,进一步突出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的实绩实效。更加注重互动交流,采取灵活多样的集中结对、个别辅导、实战练习、实务研究等方式。围绕传授办案经验和综合技巧,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指导,探索建立系统性和针对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导师培养交流互鉴机制,通过日常管理、考核评估、适时验收、动态调整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判,确保制度落地见效。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