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获评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双建争先”工程)考核先进单位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尧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宽民部署市直机关纪检工作。会上浦江县直机关工委、金华市人民检察院、金华市财政局三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在会上作了以《坚持四个结合 统筹推进政治与业务双提升》为题的经验介绍。

坚持“党建红”与“检察蓝”结合,在思想淬炼中提升政治领悟力。以“头雁示范”引领学、“群雁齐飞”集中学、“雁阵效应”覆盖学等形式实现政治理论武装以上率下、由点及面、全员覆盖。

坚持“练内功”与“树形象”结合,在高地建设中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创作“金检之歌”、设计党建LOGO和打造品牌矩阵,夯实“奔跑金检·有你有我”党建品牌内涵与质效,擦亮底色、保持本色、增加成色,努力将“奔跑金检·有你有我”党建品牌打造成在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的知名品牌。

坚持“走出来”与“沉下去”结合,在条联块统中优化结构聚合力。通过强化“共享式”党建联盟、“贯通式”体系联动、“结对式”实事联办等方式,推进党建、业务、主题党日等方面交流互鉴。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在党建赋能中把牢责任引领力。通过完善党建责任机制、压实管理教育责任、抓实组织生活基础等方式,引导党建工作争在平时、干在实处,确保党建赋能抓铁有痕、落地见效。

会议对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建设工作(“双建争先”工程)考核先进单位、2023年度全市机关党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市检察院被评为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双建争先”工程)考核先进单位,选送的两篇党建调研课题《党建视角下强化基层检察院政治部职能以监督制约检察权运行之探析》和《以“一线工作法”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研究》分获一、三等奖。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