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面对面检务公开 零距离接受监督
时间:2015-12-01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院 【字号: | |

  

  

  11月24日下午,近3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受邀走进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参加由该院组织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检察官,把脉检察工作。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军出席活动。

  此次开放日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活动中,来宾们观看了浙江检察介绍短片,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婺城区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依法履职情况,实地参观了婺城区检察院新改建的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集案件受理、业务咨询、控申接待、律师接待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大厅运行情况,并观看了具体业务操作流程。

  座谈会上,王喜军副主任对区检察院近年来在规范化建设、查办职务犯罪、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检察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司法不规范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检察公信力。之后,与会人员就阳光检察、律师会见、司法改革、惩防腐败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同时,大家集思广益,积极为推进检察规范化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建言献策。来宾们表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让社会了解检察工作的重要窗口,检察机关主动将工作晒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有利于提升社会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信任。今后,希望检察院能够进一步扩大开放日活动范围,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内部监督力度,杜绝司法不规范行为;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努力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