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规范司法行为 提升司法公信
时间:2015-12-01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11月24日,东阳市检察院开展了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开放日活动效果,上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并以全省三级院联动的形式开展活动。该院诚邀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参加活动。我院院党组全体成员出席,由厉旭宏副检察长主持活动。

  活动中,参加人员观看了浙江检察介绍短片和刑检办案区工作宣传片,参观了东阳院刑事检察办案区和自侦部门办案区。最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先由韦靖副检察长通报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后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与参加人员座谈交流。交流中,参会人员对我院在未成年人的保护、查办职务犯罪的规范、互联网+的运用、青年干警的培养等具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此次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

  2015年是检察机关的司法规范年,东阳市院通过部门自查、检务督察、上门走访、开门纳谏等多种形式,结合案件质量评查、案件信息公开、律师职业权利保障、人大司法监督等工作,不断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