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义乌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2-01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1月24日下午,义乌检察院举行了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爱芬、检察长彭中、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吴洪、省人大代表冯秀勤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我院范文中副检察长主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主监督员、新闻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全省检察机关统一协调部署、统一组织实施,全省三级院确定共同主题、共同时间、共同进行的检务公开活动。该活动既是向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展示和通报,也是接受社会公众检验检察工作成果的过程。活动共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彭中检察长致辞,他向与会来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此次“检察开放日”的活动宗旨及我院检察工作情况;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爱芬讲话,她简要阐述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在当前的形势下重大意义,并表示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开放日”的形式,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规范化、阳光化、透明化,实现了以“交流”聚策聚力,以“公开”倒逼规范,以“阳光”提升公信的目的;三是反渎局长王陆阅通过PPT的形式通报全省检察机关及我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四是与会代表座谈交流、参观办案工作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