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金华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2-01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11月24日,金华市两级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市院共有4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金华市院机关的开放日活动。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与会代表先后观看了浙江检察宣传短片,听取了全省及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围绕主题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并参观了 “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控申接待大厅及自侦办案区。

  近年来,金华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市委、省检察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始终把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统筹推进“三严三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规范司法专项监督为契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动员准备、自评自查、调研检查等各项工作,采取建立领导联系点、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案件评查等措施,全面排查问题,认真做好接受司法监督和专项整治工作。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139份,收到回复意见261条;组织走访座谈35次257人;排查出存在司法不规范问题案件1228件1788人。工作中,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切实规范职务犯罪侦查活动;严把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关,严防冤假错案;不断规范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提高规范司法水平。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职务犯罪侦查中的刑讯逼供、暴力取证、超期羁押等严重侵犯人权现象已杜绝,职务犯罪侦查、批捕起诉、法律监督、检务公开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司法规范化水平及司法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