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
市检察院、工商联共商深化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 |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三·四”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17)”,从“亲”“清”两个维度,对全国285个城市的政商关系健康指数进行排名,金华列全国第六、江浙第一。根据省检察院部署,市检察院会同市工商联开展“三·四”主题日活动,走访相关非公有制企业,并在市检察院举办服务非公工作座谈会。
  3月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土华等一行,对辖区内部分非公企业开展走访,主动倾听企业声音,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下午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共商深化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并专题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有关行业协会会长、民营企业家等10余人参加座谈。市有关行业协会会长、民营企业家围绕互保骗贷司法处置、执行难、涉企普法等问题,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民讲话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的不懈努力和积极配合,为金华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非公经济、企业家提供了有力支持,营造了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希望两家继续加强协作,坚持依法平等保护,持续优化非公企业司法环境,经常性开展涉企法治调研和预防宣传,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希望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各位行业协会会长,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构建亲情政商关系的带头人和守法诚信的规矩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讲话:针对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切实贯彻到检察工作中。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增强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服务十三五,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列为检察机关一把手工程,专题部署,专项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履职推进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纵深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制定服务纲要,集中开展打击恶意逃废专项行动,做到眼前有图。构建服务平台,出台系列举措,开展非公企业大走访等五大活动,做到脚下有路。把握刑事政策,通过“一岗一网三表一考评”机制,转变办案方式,做到手中有尺。三是坚持结果导向,驰而不息打造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工作品牌。要增强创业创新者的安全感,打击侵害非公企业发展刑事犯罪,依法保护企业产权。要提升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建立企业诉求梳理、针对性措施研究、工作成效反馈等工作运行机制,做到“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要积极构建亲清检商关系,做到用心服务,依法保障。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