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义检荣获“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香山思辨”再创佳绩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义乌市院 【字号: | |

  近日,继我院香山思辨”文化品牌获金华市检察院“一院一品”优秀成果一等奖、“香山思辨”走上浙检大讲堂后,喜讯再次传来!我院荣获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荣誉称号,“香山思辨”文化品牌再创佳绩!2015年义乌市检察院检察理论研讨会暨“香山思辨”义检法律沙龙开始的“香山思辨”,到如今初具规模和品牌效应的“香山思辨”,这是义检文化的成长日记。

  三年来,义乌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充满激情、不失理性、持之以恒”的义乌检察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将检察理论研究、法律实务规范、岗位技能训练、人文素质培养等项目相结合,围绕“四大主题”,以“四个三”多元化内容彰显检察文化坐标、思辨理念、家庭氛围和团队精神,打造“香山思辨”特色文化品牌。

  为丰富“香山思辨”文化内涵,我院拓展出“侦心真义”、“匠心公诉”、“英雄招募”、“一心滴灌”四项子品牌及义点一滴、半月谈等子品牌。打造检察精英队伍,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优秀辩手”、国家级、省级优秀调研成果16篇等一批荣誉。去年8 月,我院八名检察官作为主讲人,为全省检察干警诠释以“香山思辨”文化为引领打造义检铁军事迹,反响强烈

  我院下大力气创设“香山思辨”检察文化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各类活动,让一名资深检察官、一个典型案例、一堂生动实训课、一个调研课题可以影响一群人、一辈子,推进检察精英由“个体化”向“小群体化”的常态性渐进。“香山思辨”特色文化品牌正引领该院全速打造浙江检察的高水平基层样本,文化育检成效明显。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