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研究
检察研究
磐安县检察院“五个着力”积极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6-02-03  作者:  新闻来源:磐安县检察院 【字号: | |

  全市检察长会议结束后,磐安县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全体干警原原本本地学习会议精神并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并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谋划推进新一年检察工作。

  一是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磐安县委“生态立县”的战略决策,立足检察职能,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县“十三五”规划,出台相关举措,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参与平安磐安建设,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为全面建设“生态、养生、人文、幸福、活力”的磐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着力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检察“人文环境”和“办公环境”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对干警职工的关爱,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开展各项有益于健康的文体活动,落实加强检察官职业道德的各项举措,优化办公环境,着力提升全院干警荣誉感、职业感,扩大检察文化内涵,增强全院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磐安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推动磐安检察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发展新业绩。

  三是着力在提升检察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包括建立“周自学,月论坛,季讲座”等制度,即每周科室组织自学一次,每月一次检察论坛,每季一次业务讲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年青干警讲坛、辩论赛等方式,增强检察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办案能力和管理能力;通过完善院务例会制度,按照日志式管理模式,加强干警日常工作的督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不断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

  四是着力在规范司法行为上下功夫。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规范和改进立案监督,强化侦查监督措施,完善刑事审判法律监督工作机制,加大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强化质量评查,严格落实案件质量评查、涉案款物管理、错案责任追究等机制,继续组织开展业务科室交叉案件质量评查,不断增强办案人员的质量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效果意识,推动执法办案规范化、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强化外部监督和协作,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密切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讲究方式、方法,争取理解、配合,使检察外部监督与内部纠错机制相结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

  五是着力在严纪律守规矩上下功夫。以队伍“不出事,不惹事,能干事”为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放松,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日常有管理,年底有总结。通过一周一句廉政短语,节前一次廉政教育和一句廉政短信等方式,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教育,固化日常教育形式。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出台《磐安县检察院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实施办法》,逐级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中层干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身边的优秀干部和事迹教育干部,引导广大干警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形成学先进、比干劲、超先进的工作氛围。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