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研究
检察研究
兰溪市检察院多举措推进“法治兰溪”建设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兰溪市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以来,兰溪市检察院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兰溪”建设,为兰溪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一是着力维护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围绕市委振兴实体经济的总体部署,出台了《兰溪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和《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集中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实施意见》,依法惩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犯非公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突出打击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恶意逃废债行为。

  二是着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重点查处侵犯三农利益的职务犯罪,特别是对在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严肃查处在集体“三资”、土地征收、惠农资金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等问题。

  三是着力维护公正文明的司法环境。围绕司法办案关键环节,坚持检察环节法治文明发展与我市经济社会文明发展同步。严格防止冤假错案,在深入推进客观性证据审查的同时,完善和落实审查、管理、追责三管齐下的防错体系。

  四是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始终保持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突出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多发性侵财等犯罪,建立对偷抢骗、黄赌毒等犯罪的常态化打击机制,积极参与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从严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