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研究
检察研究
浙江:以品牌引领推动转型发展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8月30日下午至8月31日下午,浙江省检察院召开以“晒亮点、补短板、创一流”为主题的全省检察长座谈会,该省三级检察院检察长悉数参加。“这既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等会议精神的部署会,也是推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的动员会。”杭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评价说。

  据了解,会议开始便是由11个市级检察院、8个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晒出各自的工作亮点,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第二天上午,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的报告更像是一堂精彩的公开课,主要是从宏观层面对当前该省检察工作的一些基本判断。

  贾宇肯定了浙江省检察机关在指导思想、转型方向、转型路径、转型重点、转型支撑等五个方面形成的共识,分析了浙江检察工作存在着谋划工作站位不高、思路不开阔,举措不够多、不够实,刑民并重的法律监督成效还不明显等五大短板,着重围绕“补齐短板,争创一流”提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转型发展,着力构建法律监督新格局等“六个坚持,六个着力”。

  “浙江检察工作虽然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但是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不多。”贾宇坦承。他设想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在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等方面,争创全国一流,打造一批浙检品牌,使之成为浙江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标志,引领检察工作全面转型。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