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研究
检察研究
武义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县院公益诉讼工作汇报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武义县院 【字号: | |
  

  

  930日下午,武义县委常委会听取县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专题汇报。

  汇报会上,武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世河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情况为重点,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机制,注重方法,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重点,狠抓办案,彰显工作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一年来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向常委会作了汇报。

  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义县院贯彻上级部署动作迅速、态度坚决,检察长主动汇报、亲自部署,围绕县里的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发现了一批问题,解决了一批难题,取得了实效,特别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两个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把县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加强联动,借势借力,发挥好与15个行政部门联合出台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强监督,推动整改,特别是检察建议发出后,要在督促整改、跟踪落实上下功夫,对失职渎职、获取非法利益的,要追查问责。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