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研究
检察研究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审委会
时间:2018-10-18  作者:郑文朝  新闻来源:磐安县院 【字号: | |
  

  

  1017日,磐安县人民法院举行审判委员会,磐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依照法律规定列席,磐安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主持。这是磐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审委会。

  陆军传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加强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检、法两院在重大、疑难案件办理中加强协调和沟通,消除案件在法律法规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案件得到正确定性和公正处理,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体法院干警要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树立支持配合监督的理念、树立以监督促提高的理念,通过检察机关的监督,使法院的办案程序更加规范,适用法律更加准确,对法律事实的认定更加严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曹九利检察长强调,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检察机关全面把握办案要求,及时解决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案件正确办理,对于检法两家共同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办案质量,以及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进行讨论。在听取承办人案件情况汇报后,曹九利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就案件的定性和量刑阐明观点,为审委会研究案件提供意见。

  此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磐安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并推动此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