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研究
检察研究
“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由检察日报社和云南省检察院联合主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检察院承办的“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在云南文山召开。会议特邀专家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形势和扶贫政策、最高检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进行了专题讲座。

  研讨会上,9位来自基层检察机关的代表分别围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加强定点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两个主题,介绍了各自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大家认为,检察机关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满足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与会代表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义不容辞。要把参与和保障“三大攻坚战”作为当前和今后三年的重点任务,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的协调联动,坚持把服务精准脱贫与服务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司法救助与精准脱贫衔接,努力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