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欢迎您登录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我们期望通过“金华检察网”,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中国金华
浙江检察网
金华纪委
金华人大网
金华市公安局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金华风采
结对帮扶进高儒,共筑山村幸福梦
作者:贾兆德  时间:2019-04-18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 |

  

  “江南四月芳菲艳,花漫沙畈数杜鹃”。春季的沙畈风景迷人,这里有甘甜的水、漂亮的花、美味的笋,引得不少市民欣然前往。然而,这里也有相对贫穷的村庄和农户。

  4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带领机关的同志又一次来到沙畈乡高儒村。他们不是为欣赏美景而来,作为牵头单位,市检察院的同志为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而来。“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为进一步减缓相对贫困,切实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低收入农户集中村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市政府又开始了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沙畈乡高儒村的结对单位在市检察院、市中心医院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市档案馆,扶贫结对的力量更加强大。

  在会议室内,在村前村后,围绕着“帮户、扶村”的工作任务,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回顾上一轮扶贫结对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分析低收入农户的贫困原因和高儒村的发展制约因素和资源要素条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帮扶、发展思路。并就发展村级集体项目和下步如何筹措帮扶资金进行了明确。

  “结对帮扶有壮志,誓将山村换新颜”。市检察院自结对帮扶高儒村以来,始终把帮扶工作当作大事来抓,坚持不懈做工作,和兄弟单位共同想办法、出主意、派人员、筹资金,高儒村集体经济和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经济和村民人均有大幅度提升。相信在市委、市政府新一轮的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精神指导下,在结对单位和高儒村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高儒村一定会早日高标准走在全面小康的大道上。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