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欢迎您登录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我们期望通过“金华检察网”,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市级人民监督员拟任人选公示
·关于授予卢金有等14名同志第二批“金华市检察业务尖子”称号的决定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本院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示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任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任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拟任人民监督员公示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选任人民监督员公告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确认本院部分人民监督员的公示
·关于开展向“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学习活动的决定
·关于给金启和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决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中国金华
浙江检察网
金华纪委
金华人大网
金华市公安局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浦江检察院与6所学校签订共建协议
作者:彭文芳 盛文庆  时间:2016-06-07  新闻来源:浦江县检察院  【字号: | |

  检校共建是推进法制教育进校园的有效途径之一。浦江县检察院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在2015年10月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没有成立之前,由检察院团委负责检校共建工作,当初只有1所学校,现在发展到了职技校、堂头中学、实验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并成立了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阳光宣讲团。

  6月2日,浦江县检察院邀请6所学校的分管领导、政教主任签订了检校共建协议,为6名法制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并特邀7名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

  实验中学副校长黄东晓说,学校每个学期都会邀请法制副校长为学生作法制报告,可是我们现在也缺少教师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尤其是学生伤害事故的处理,需要给我们老师、班主任讲解一些实用的法律知识,让老师懂法、守法、用法。同时,通过“智慧家长”加强对学生家长的法制教育,增强法制意识。

  检察院成立的阳光宣讲团共有成员16名,由各科(室)宣讲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内容围绕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思想品德、法律知识、自护常识、维护稳定、典型案例等方面。检察院已向共建学校公布了法制宣讲主题,由学校根据学生、教师、家长所需进行订单式送法。

  “法制副校长不是头衔、荣誉,更多是一种责任、担当,意味着大量工作需要我们去做。虽然设计了一些课程,但是可以根据学校层次、年龄梯次采取订单式送法,给学校、学生、教师、家长送去所缺、所需、时令的法律菜。同时,学校还可以通过宣传栏、陈列室、社团活动等载体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宣讲团成员之一、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邵晓东讲到。

  县教育局检校共建联络员傅文胜说,检校共建完善了学校德育教育体系,对学生品行的培养、学校法律知识的完备有着重要的作用,弥补了学校法制教育的不足。

  检校共建协议规定,检察机关定期在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包括法制教育讲座、法制宣传海报、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在学校组建法制教育社团等形式;学校落实对有不良习惯学生的教育帮教工作等方面。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影岚说,我们要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能动作用,根据学校、学生及家长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校共建活动。同时,深化检校联席会议制度,探讨检校共建新方式,延伸教师、家长法制意识的培养,形成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法制教育氛围。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