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法律监督
婺城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联合出台实施意见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16-09-30  作者:  新闻来源:婺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切实保障和促进婺城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婺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出台《关于加强协作保障和促进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建立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作机制。

  《意见》明确了服务非公经济“七项举措”,要求加强打击和预防“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等“五类涉企犯罪”;强化涉企案件法律监督,平等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开展“三组服务”,深化服务和保障电子商务经济发展;拓宽沟通交流和法律服务渠道;开展以“法治经营、诚信经营”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开展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司法保障问题联合调研;推动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诚信评价体系等。《意见》还提出,区检察院与工商联建立“联席会议、日常联络、信息交流反馈、评估回访、投诉监督”等“五项制度”,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形成服务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婺城区检察院将结合检察机关“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活动,联合区工商联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