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法律监督
走访律所和法援中心 助推民行工作提升发展
时间:2017-03-06  作者:  新闻来源:磐安县检察院 【字号: | |

  3月2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民行检察工作,磐安县人民检察院曹九利检察长一行,走访了该县的3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针对如何加强民行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曹九利检察长对检察机关民行监督工作在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新要求和新理念进行了认真的阐述,也介绍了省检察院与省司法厅、律师协会日前联合出台的《关于律师咨询专家参与民事行政申请监督案件复查的意见》,双方针对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民行案件信息交换机制建设以及深入宣传民行检察职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律师和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座谈交流,提高了他们对检察机关民行工作的认识。下一步,双方将借助律师宣传民行检察职能,为案件申诉与检察机关之间架起维权绿色桥梁,建立民行专家咨询队伍,进一步推动和深化磐安检察民行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