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法律监督
浦江县检察院批准逮捕一起立案监督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浦江县院 【字号: | |
    31日,浦江县检察院以非法狩猎案对一立案监督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批准逮捕,切实保障民生检察、环保检察。

  该院侦监部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利用收音机、捕网等工具在山上非法抓捕画眉鸟,数量达到20只以上,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立即向浦江县公安局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县公安机关当日对该案进行刑事立案侦查。

  经查,20166月至20181月,犯罪嫌疑人吴某违法狩猎法规,使用粘网、声音诱捕等方式,非法猎捕画眉鸟30只以上(其中10只属于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并将画眉鸟销售给他人从中非法获利。归案后犯罪嫌疑人吴某未能完全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为保证诉讼顺利进行,依法对其以涉嫌非法狩猎罪批准逮捕。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