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法律监督
“奋斗”传销路,入狱悔已迟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磐安县院 【字号: | |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利用网络方式进行传销的犯罪也趁机蔓延,任某和吴某,就是利用网络进行组织、领导传销进行非法牟利的不法分子。日前,磐安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吴某和任某。

  一、得知“好项目”,初遇“大数据”

  任某没有固定职业,平时也偶尔做直销。一个偶然的机会,任某通过直销微信群认识吴某,认识后两人意气相投,聊得火热。从事网络传销的吴某向任某推荐了“赛比安”项目,称该项目投资小,盈利快,回报大,并且与时下最新的“大数据”有关。任某听后很感兴趣,表示想更进一步了解这个从未接触过的“大数据”项目。

  二、投资仅三千,月入能过万

   当然,任某虽然对该项目感兴趣,但一开始还是半信半疑的。只是吴某多次向任某吹嘘该项目的优势,称“赛比安”公司位于美国,是世界直销五百强的公司,实力雄厚。公司主要以“月费制消费返现”的方式来收集消费小票并整理成大数据来进行营利。吴某称若注册成为会员,就能轻松获利。而加入公司的方式也很简单,只要一次性交纳三千元的会费,就能成为正式会员。成为正式会员后就能享受消费返现的待遇,每个月可以凭消费小票或发票去公司网络平台里报销20%的补贴。此外,若会员能够发展下线,公司会根据发展人数给予不同档次的奖励:发展3人,每天奖励5美元;发展12人,每天奖励20美元……若发展750人以上,就给封顶奖励每天300美元。听了吴某的介绍,任某觉得该项目不仅过程简单,似乎还一本万利。  

  三、发展下线多,会员变管理

  在听了“美国公司、英文网站、消费大数据、直销返利、世界直销五百强公司”等关键词,加上认为“方式简便、奖金丰厚、利润可观”,任某对该项目深信不疑。尤其在看到吴某提取现金后,任某即注册成为吴某的下线。成为会员后,任某积极发展下线,由于“业绩突出”,任某在20175月份的时候,被公司赋予“负责人”的职责,至20176月份,已发展下线1000多人,成为享受每日发放300美元奖励的顶级会员。作为任某上线的吴某,至20177月止,发展的下线达到了1400多人。两人非法获利达数十万元。

  四、资金被骗取,狱中迟忏悔

   20177月底,“赛比安”网站突然关闭,数千人投入的大量资金,去向不明,不少人的“发财梦”破灭。而任某和吴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提请磐安县检察院审查逮捕,检察官在提审时对两人进行了法制教育。面对检察官的教育,两人对罪行供认不讳,对所作所为深表忏悔。

  检察官提醒:所有的传销活动,利用的都是民众们的“暴富心理”,不承担风险,不付出努力,就可以得到百倍千倍的回报。殊不知早已一脚踏入别人的陷阱里。对于这类网络传销活动,磐安县检察院始终重拳打击,对嫌犯严惩不贷,坚持打好攻坚战。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