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法律监督
小伙玩枪“走火” 一审获刑四年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浦江县院 【字号: | |
  

    最近一款叫做“吃鸡”的射击游戏风靡网络,不少人在里面体验到了射击的乐趣。但现实中触及真枪,可不是闹着玩的了,浦江一小伙就因非法买卖枪支,引火上身,被判四年有期徒刑。

  90后小伙傅某是个“军事发烧友”,出于个人爱好,他开了一家户外运动品店。2015年小傅通过好友介绍加入一户外运动品QQ群,发现有人在里面卖气枪零部件。心血来潮的他有了组装气枪的想法,通过联系购买后很顺利地组装成一把“秃鹰”型号气枪,并拍下照片“秀”到了群里。“你这枪卖吗?我愿意出高价购买!”没过多久就有人就想高价购买此枪,小傅心动了,这比他开店赚钱快多了,尝到甜头的他动起了枪支买卖的主意。为了掩人耳目,他以“一体裤”的幌子实施隐蔽销售,通过淘宝完成交易,把整把枪拆成散件邮寄给卖家渐渐地,傅某在他经常混迹的QQ群和论坛里小有名气。

  后来,傅某开始专卖气枪零件。起初,他还只是个“中间商”,通过在QQ群、论坛等发小广告,把从上家那里拿的货转卖给买家,赚取差价。

  一次偶然的机会,傅某得知精密管可以加工成枪管且利润可观,便开始琢磨自己加工气枪枪管,并找到本地一个车床加工师傅,谎称自己是做水晶加工机器的配件,让师傅按照他设计的图纸,把精密管加工成气枪枪管。就这样,傅某先后加工了100多根枪管。明知枪管属于违禁品,但此时的傅某正沉迷于自己刚刚起步的“事业”中,觉得不会运气那么坏,于是继续铤而走险。

  纸终究包不住火。2017年初,公安机关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网上买卖枪支。根据线索,民警在傅某位于浦江黄宅的家中搜到疑似枪管90件以及1套气步枪散件。这些枪管被傅某藏在家中走廊的水表箱旁边。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扣押的疑似气步枪枪管中有89件为枪管。我国刑法第125条第一款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浦江县检察院遂对傅某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一审以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傅某有期徒刑4年。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