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法律监督
出于好奇无证驾驶,一脚油门闹出人命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东阳县院 【字号: | |
  

  

  男子没有驾驶证,为了一时得好奇心而开动车子,造成一死两伤的悲剧。近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批准逮捕。

  今年51岁的韩某,河南唐河人,在东阳市某菜市场帮张某装卸货物。一直A以来去进货都是由老板张某开车的,韩某坐在副驾。没有驾驶经验也没有驾驶证的韩某经常跟着老板跑东跑西,早有想体验一下开车的感觉。

  820早上6点,韩某跟着张某从义乌进完货回来,和往常一样,张某将车停在路边,让韩某负责卸货,自己先去店铺忙生意。

  等卸完货,韩某看见车上还插着车钥匙。韩某感觉自己开车的机会终于来了。于是,他便坐进了驾驶室,发动了车子。由于之前看过老板怎么发动汽车,怎么操纵,韩某就想当然的觉得只要分得清刹车和油门,开车就是很简单的一件事。看看卸货的地方离老板平时停车的地方还有50米左右,时间还早,路上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韩某就想将车子开过去,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谁知刚放下手刹,车子就蹿了出去,韩某手脚一慌,情急之下也分不清油门和刹车,胡乱打着方向盘,一脚踩下去,车子就窜出几十米,随后撞上了一家包子铺,导致当时正在买包子的刘某当场死亡,另外两人受伤,包子铺内部分设施被撞翻,附近部分车辆受损。

  周边群众见状后立马打电话报了警。被自己的行为吓懵的韩某默默地站在一旁,等待交警处理。

  经检查,韩某开车前并没有喝酒,该开车行为是一时兴起。

  (通讯员 俞璐霞 吕珍)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