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监督
法律监督
在强化自我监督中提高检察质效|金华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市检察院 【字号: | |

  6月24日上午,金华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瑞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勤部署下一步检务督察工作,市院检务督察处处长贾兆德讲评去年以来全市检务督察工作情况,会议由市院检务督察处副处长李大鹏主持,市院检务督察处全体干警、派驻纪检组有关人员,各基层院分管领导、检务督察专职人员参加会议。

  

  李文勤要求要认清检务督察工作的形势,抓好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切实配齐配强检务督察人员,积极融入到数字检察工作中;要履行检务督察工作的职责,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配合做好司法责任追究工作、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眼检务督察工作的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在信息调研工作上有所突破,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工作规定。

  钟瑞友就推进两级院检务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切实加强对检务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明晰检务督察职能定位,坚定不移地把“勇于开展自我监督”要求贯彻落实到高质量开展检务督察工作全过程。要明确检务督察目标任务,以实现“检察办案健康开展、检察队伍健康成长”为根本价值追求。要加强系统协作配合,形成优势互补的监督合力,推动形成业务领域全覆盖、工作全链条、责任全闭环的检务督察机制。

  牢牢把握检务督察工作的重点。要善始善终发挥好在教育整顿中的职能作用,把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做好。要突出对检察权运行监督的核心职能,确保错案责任追究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要按照市院制定的《“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实施细则》抓好落实,全面推广“三个规定”告知制度,及时发现典型案例并通报,继续动员检察人员做到应填尽填、应报尽报。要扎实有效推进巡察工作,加强巡察联动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有效整改来推动工作提质升级。

  全面加强检务督察专业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基层检务督察力量配置,积极进行研究论证、借鉴好的模式,实现最优配置。要加强专业化履职能力建设,以业务部门的要求来建设检务督察部门、配置专职检务督察人员,以专业检察人员的要求塑造检务督察人员。要锻造纪律作风过硬的检务督察队伍,讲组织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增强自律意识,养成清廉自觉,把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队伍打造成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优秀团队。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