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金华市检察院推行“六项”节能措施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金华检察 【字号: | |
  

    一是照明系统节能。推广使用LED照明灯具,优化照明系统设计,合理改造电路控制方式;室内尽量采用自然光,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二是空调系统节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的规定,空调夏季温度不低于26度,冬季温度不高于20度。把“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作为一项节能制度,落实到每个单位。加强办公设备能耗管理,切实减少待机能耗。避免和减少“无人空调”等现象。

  三是办公设备节能。大力推行新能源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加强用能设备的节能技术改造,要求各单位淘汰一批使用年限长、耗能量大的办公设备。推广使用再生纸,提倡双面用纸,充分发挥无纸化办公系统的优势,内部文件使用网络办公,向完全无纸化办公 的方向努力。

  四是实行用水节能。强化节水意识,注重日常节约用水。例如在洗手池、卫生间等用水设施显要位置张贴节水标志,在开水间放置隔夜水回收桶,回收各办公室隔夜开水用于卫生保洁等;依托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这一载体进行节水改造,对卫生间用水、绿化用水、生活用水等区域安装二级水表,有效地防止了跑、冒、滴、漏的现象。同时,更换所有单位的铸铁水龙头,全部使用节水型水龙头。

  五是电梯系统节能。要求合理设置电梯开启数量和时间,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加强运行调节和维护保养,三层以下办公用房一般不得使用电梯。

  六是汽车节约用油。实行油卡制度,做到一车一卡,进一步规范公车用油;严控公车私用,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实行公务车辆“准驾证”制度,一车一册,驾驶员在出车同时,认真填写出车登记单,对用车事项、时间以及公里数和耗油数等方面详细填写;加强教育,对驾驶员定期开展安全和节油教育,倡导文明行车,节油行车,在驾驶员队伍中形成人人讲节油的良好氛围。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