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金东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江南第一家”
时间:2016-04-11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廉洁齐家意识,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金东区院全体党员干部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浦江县郑宅镇“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参观学习。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氏义门,其创建并倡导廉洁为政、孝义持家和“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是古代廉政文化先进家庭之典范。150年间,郑氏子孙中有173人出仕做官,无一人因贪墨而遭惩处。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首次将“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不论时代发生多少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弘扬传承郑义门廉洁家风文化具有深刻的时代意义,也是全体党员干部担当的光荣使命。通过此次直观、生动的参观学习,金东区院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洗礼,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廉洁自律、风清气正,树立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