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磐安县检察院三管齐下 念好节前廉政教育“紧箍咒”
时间:2017-01-24  作者:王宝华  新闻来源:磐安县检察院 【字号: | |

  2017年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提高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树立检察人员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该院三管齐下开展廉洁过节教育活动,确保大家过一个有“廉”味的春节。

  一是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学习《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警示全院干警,要切实领会和掌握《条例》的实质内容,内化于心,以身作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触碰纪律的“高压线”,确保廉洁公正司法。

  二是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以“负面清单”筑牢节日防火墙。“文明过节、廉洁过节,我郑重承诺……”该院46名干警在“廉洁过节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增强了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八个“负面清单”言犹在耳、警钟长鸣。

  三是全员集体廉政谈话, 念好节前教育“紧箍咒”。该院以集体廉政谈话的形式,打造廉政教育新平台。谈话中要求全体检察干警不发表有损国家利益和司法权威的言论、不酒驾和醉驾、不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不酒后滋事等等,时刻保持检察人员良好形象,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维护检察纪律的严肃性和干警队伍的纯洁性。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