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武义县召开府院联席会议推进该县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7-08-28  作者:王国富  新闻来源:武义县检察院 【字号: | |

  

  8月24日,武义县召开“第五次府院联席会议暨金融风险防控、法治政府建设部署会议”。会上,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法院院长楼常青,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世河作了讲话。来自县四套班子的相关领导,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法制科长、法制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检察机关推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支持公益诉讼工作,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安排,武义县检察院涂立中副检察长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县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该院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围绕“平安创建”“五水共治”“防控两链风险”等中心工作、围绕环境资源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完善机制、强化举措、深化协作,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取得良好效果。在监督中,共发出《检察建议书》19份,涉及环境资源保护及违法建筑11份,涉及食品安全2份,涉及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6份;督促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7件9人,依法办理了一批危害“绿水青山”、危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案件。另外,还通报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一些考虑。

  武义县检察院陈世河检察长围绕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作了讲话。陈世河检察长表示,近年来该院立足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努力为“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作出应有的贡献。这些年该院在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中的实践,即是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先期准备和“热身”。

  陈世河检察长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的概况,通报了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北京等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授权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情况。根据省检察院会议精神,陈世河检察长表示,接下去要根据部署要求,结合该县实际,紧紧依靠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加强与各方面沟通协调,汇聚公益保护合力、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把握好公益诉讼办案重点,要在严格标准、程序正当中把握好公益诉讼办案质量,要在标本兼治、多策并举中实现公益诉讼办案效果,切实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服务保障“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