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金东区检察院为老师上“开学第一课” :让法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保护伞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检察院 【字号: | |

  开学在即,为了让站在育人第一线的老师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法律,将法制意识融入日常教学管理,帮助孩子真正远离犯罪。近日,金东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未检办负责人胡又文,应邀为浙江商贸学校的百余名班主任们讲授了一堂题为《让法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保护伞》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法律的内涵及作用,以及刑法、刑事诉讼法上有关未成年人的基础理论与相关规定,并结合实践中的相关生动案例对多发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常见的未成年人被侵害方式进行介绍,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预防方法。

  课后,老师们对课程内容表示肯定,纷纷表示对法律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意识到可以通过杜绝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锻炼未成年人的情绪控制能力等方式来预防盗窃、聚众斗殴等犯罪的发生,对可能伤害未成年人的潜在危险如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有了相应的保护对策,受益良多。

  该次讲课是金东区检察院为浙江商贸学校的暑期班主任学习会精心准备的,是检校共建的重要内容。虽然检察官与老师的职业不同,但是同样都是为了更好地守护孩子,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一个懂法、守法、护法并且能够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好青年,让法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保护伞。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