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珍惜青春 为自己鼓掌
时间:2017-12-19  作者:  新闻来源:浦江县检察院 【字号: | |

                                   ——浦江县检察院走进浦江中学开展法制讲座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毒品犯罪,近日,应浦江中学邀请,浦江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主任陈明南以《珍惜青春,为自己鼓掌为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课上,陈明南检察官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并结合自身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剖析当前青少年毒品犯罪的成因、特点及发展趋势,以案释法,告诫学生们吸食、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将会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严重影响,教育广大学生们通过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不良风气,不负青春好时光,努力学习。

  “原来有这么多人因为毒品失去自由,甚至失去生命,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高二年级的小杨这样说。学校师生们对这堂法制教育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讲课加深了对毒品犯罪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

  据悉,浦江县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自2016年启动“检校共建”活动以来,主动加强与教育局、学校沟通协调,开展专题讲座30余场次,涵盖10余所学校5000余人次,逐步实现对全县所有在校学生法制教育的全覆盖。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