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新华小记者走进婺城区检察院开启别样的法治之旅
时间:2018-01-09  作者:  新闻来源:婺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1月6日一大早,36位由新华社新华网发起招募的金华新华小记者们来到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只见他们穿着统一的团服,挂着醒目的小记者证,挎着整齐的采访装备,满怀着对法律的崇尚和好奇。

  “小朋友们,你们看检察院大门口这座石雕,它是代表正义的神兽“豸”,有谁知道关于它的典故吗?”活动一开始,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丁夏维就从神兽典故说起,用生动的小故事向小记者们介绍法的起源、法的精神。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婺城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一站式大厅和院风院史荣誉陈列室。“这次参观学习给我们揭开了检察院神秘的面纱,今天通过跟检察官叔叔阿姨的接触,我们对检察院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检察工作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不少小记者纷纷表示。

  参观结束之后,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还给小记者们上起了法律知识课、自我防护课,并邀请小记者参与到遇险情景模拟和法律知识小问答的环节中。检察官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介绍检察工作职能、公诉办案流程、常见犯罪类型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设置模拟险境情景表演看看孩子们的应变反应,从防范侵害,加强自我保护角度出发给孩子们支招。结合刑事责任年龄、盗窃罪等法律常识,设计生动形象的案例题,让小记者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巩固学到的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最后,检察官们与小记者们交流分享了未成年人检察部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活动结束后的总结时间,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说这次参观学习不但对检察院有了了解,还增长了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回到学校后会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宣传法律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常识。

  “这次活动,是我们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联合新华小记者金华组委会举办的小记者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小记者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快乐地学习法律知识,回到学校后发挥小小传播员的作用,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周围的同学,让更多的青少年们从小树立起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拥有持续向上的力量!”婺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