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磐安县院召开检律座谈会 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3-14  作者:郑文朝  新闻来源:磐安县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和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2018313日下午,磐安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座谈会。会议邀请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及在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县检察院检察监督部负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体人员参与会议。

  会上,曹九利检察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履职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目以及公益诉讼的意义等相关内容。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并提供了涉及民行和公益诉讼有关案件线索。

  曹九利检察长强调,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要着力在畅通案件信息渠道上下功夫,其中畅通与律师事务所的沟通和联系是重要一环。律师事务所对民行案件感受直接、理解更深,诉求明确,县检察院要和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建立定期走访制度、联系人制度以及定期座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搭建沟通平台,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