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检察官走访精神病医院 监督强制医疗执行
时间:2018-03-26  作者:  新闻来源:东阳市院 【字号: | |
    313日,东阳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检察官一行3人来到东阳市第七人民医院,针对该院在强制医疗执行过程中收治、医疗、监管等情况进行刑事检察。

  检察官走访了医院的巡视病区,查看了监控设施,查阅了强制医疗决定书、被强制医疗人名册、病历、诊断评估意见、会见、通讯登记等材料,并通过与被强制医疗对象谈话、咨询医护人员等方式,了解被强制医疗人在院的医治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强制医疗人外出治疗、强制医疗经费、程序解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检察官为院方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对强制医疗机构实行巡回检察的工作制度,以及人民法院的决定和解除、公安机关的交付执行活动等执行条件、程序等,并建议院方在强制医疗执行中要规范程序、确保被强制医疗人在医治期间的合法权利和人身安全。

  下一步,东阳检察院将在强制医疗执行工作方面加强监督,积极探索一个合理有效地工作指导方案。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