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浦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诉案件观摩庭活动
时间:2018-03-26  作者:  新闻来源:浦江县院 【字号: | |
    2018322日,浦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场涉嫌故意杀人、妨害公务罪案件的庭审观摩活动,检察官毛巧英、检察官助理喻静出庭支持公诉。该院党组成员组成的评议领导小组对庭审效果和质量进行评议,员额检察官和年轻干警参与了此次庭审观摩。

  庭审中,公诉人毛巧英宣读了起诉书,紧扣指控对被告人进行了询问,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遵循一事一证原则用多媒体方式详略得当地出示证据,条理清晰。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旁听人员认真聆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该院领导对公诉人的出庭能力和庭审效果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就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积极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公诉人员的出庭公诉能力,特别是讯问能力、质证能力、辩论能力、控庭能力。该院积极开展庭审观摩活动,要求员额检察官带头出席观摩庭,突出员额检察官对检察官助理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出庭评议作为“查漏补缺”、“扬长补短”的重要途经。旨在进一步规范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行为,建设一支规范化、专业化、高素质的公诉队伍,打造浦检公诉特色品牌。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