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一行来东阳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东阳市院 【字号: | |
  

    58日,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法工委主任单健中、研究室主任韦飞红、市政府法制办专职副主任郭英子及部分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咨询员来东阳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座谈会上,胡宇翔检察长重点围绕东阳检察院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下一步重点举措和亟需东阳市人大研究支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军副主任表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全面推开,标志着检察机关新身份的确立和检察职能新领域的拓展。公益诉讼涉及环保、食药、国土、国有财产等诸多方面公共利益保护,与民生民利紧密相关。市检察院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绩效果,走在金华检察系统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陈军指出,下一步要推进案源拓展,加强与司法机关和行政部门沟通联络,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相关信息,开辟案件线索渠道;要聚焦素能提升,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兄弟院的先进经验,深入开展主题研讨学习,增强公益诉讼业务能力;要注重诉前程序,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引导行政执法部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履职纠错;要加强宣传普及,以多种形式释案普法,提高全社会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支持配合公益诉讼开展、合力维护公共利益的良好风气氛围。东阳市人大也将高度重视反映的相关问题困难,通过召开行政执法部门专题座谈会、呼吁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公益诉讼、建议加大财政资金保障等方式,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同时,东阳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咨询员,就构建“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加强检察建议跟踪落实、开展公益诉讼专题研讨活动等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