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武义县院开展公益诉讼监督 取缔“土小企业”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武义县院 【字号: | |
  

    近日,武义县环保局、国土局、熟溪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综合执法,依法取缔拆除梅郎山胡柚基地内一非法小冶炼加工点,武义县检察院对执法行动进行现场监督。

  此前,武义县院通过调查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武义县梅郎山胡柚基地内一非法小冶炼加工点未得到有效取缔,存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风险。该院依法向县环境保护局、县国土资源局、熟溪街道办事处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职。上述单位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派员进行现场勘查,并就如何采取行动与检察机关保持沟通,积极组织此次联合执法活动。下一步,武义县院将对执法后的复绿工作进行跟踪监督。

  今年以来,武义县院在环境资源保护领域充分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截至目前,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份,监督取缔碎石厂、小冶炼等违法“土小企业”7家。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