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武义县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武义县院 【字号: | |
  2018522日上午,武义县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武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和武义县院检察长陈世河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检察、环保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的意见》,并举行了简短座谈。

 

  

  

  

  

  

驻县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主要职能是:对环保部门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和公安机关对移送案件的立案活动依法实施法律监督;依法开展环保专项检察以及环保公益诉讼;对生态环保领域不作为或违法作为提出依法履职的检察建议;负责惩治环境违法犯罪、加强环保执法与检察工作的日常联络,及时通报相关信息;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引导调查取证;总结破坏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特点,提出防范和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武义县环保局局长胡伟中对驻环保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将多角度、深层次推进环保执法,推动形成多部门联动的行政执法合力,共同促进武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陈世河检察长指出,检察官办公室挂牌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环保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视,这也是落实县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他表示,随着优美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期待,政府的环保责任也越来越大,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除了监督行政执法,更重要的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促进环保执法与检察监督的融合,更有力、更专业地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李杨勇常务副县长希望检察、环保双方要用好检察官办公室平台,互通信息,强化配合,努力构建检察+行政生态检察新格局,确保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共同推动绿色转型、美丽富民新武义建设,使武义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武义县检察院立案公益诉讼案件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份,其中5件涉及环保领域。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