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七一”党史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29  作者:王鹏  新闻来源:磐安县院 【字号: | |
 

  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加深全体党员干警对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振奋精神,增强责任担当,628日上午,磐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孔贡清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为什么中国选择了共产党》的党史专题讲座。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讲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九利主持讲座。

  讲座中, 孔贡清以“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历史的必然,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主线,从历史的角度,采用叙述的方式,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共产党执政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人民群众的正确选择”等三个问题,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大家听后认为,这既是一次党史课,又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对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升华境界、锤炼党性,进一步树立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法律,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具有很强的教育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曹九利强调,全体干警要以这次党史讲座为契机,在全院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