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金东区检察院召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院 【字号: | |
  

金东区检察院召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工作推进会--

打造“枫桥经验”检察升级版

  712日,金东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工作推进会。金东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十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

  金东区检察院盛娅莉副检察长和区司法局胡建成副局长共同为“金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检察院工作站”揭牌并为10名律师发放“金东区人民检察院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和代理申诉案件第三方”聘书。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打造“枫桥经验”检察升级版矛盾化解工程进行了探讨。与会律师就下步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如何更好的发挥律师第三方作用、实现检律互补、依法引导解决信访人的涉法诉求进行交流,表示愿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胡建成副局长强调,要全面建立律师驻点值班制度,各所律师要积极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案件,提供法律咨询,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大力推进化解、申诉代理工作。

  盛娅莉副检察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建立健全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援助中心检察工作站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协作沟通,共同促进,不断形成工作合力。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