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武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督促清缴欠税4561万元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武义县院 【字号: | |

  “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履职。截止目前,**集团有限公司欠税(费)2777402.85元已缴纳,并加收滞纳金598684.63元;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欠税(费)703809.01元,已缴纳135209.88元,滞纳金64790.12元,余欠已要求企业制定清欠计划,下步按欠税管理要求落实追缴措施;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税(费)2833556.49元已缴纳,并加收滞纳金111851.08元……”719日,浙江武义县人民检察院收到武义县地方税务局回复函。至此,该院第一起行政公益诉讼国有财产保护案件诉前检察建议被完全采纳,成功督促县地方税务局追回欠税570万元。

  20183月,武义县检察院到武义县地税局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县部分企业拖欠税款情况严重,致使国家利益受到侵害。328日,该院立即开展调查,到武义县地方税务局调取武义县欠税企业相关资料,发现自2015年以来,上述三家企业累计欠税570万元。调查核实后,武义县检察院迅速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向县地税局发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要求对三家企业拖欠税款情况及时开展清繳工作。

  武义县地方税务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职能科室对三家企业开展欠税清缴工作。他们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讨,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加大欠税管理力度,建立欠税分户台账,约谈三家欠税企业主,要求企业制定清欠计划,限期履行缴税义务。

  与此同时,该局以落实检察建议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积极开展清税行动。截止7月底,武义县地税局共清缴往年欠税4561万,其中参与法院分配案件32起,实际分配到位执行款922万,有效保护了国家财产。这一行动,引起了武义县委县政府的点赞肯定。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