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金东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院 【字号: | |
  

  

  815日,金东区检察院举行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剑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丽花、区政府副区长陈智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则鸣,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面对面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全市检察公益诉讼专题片、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通报、典型案例介绍等,对公益诉讼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并立足各自部门工作实际,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剑辉强调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意识,增强接受司法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支持和监督行政部门依法履职,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同时主动把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中,推进美丽幸福金东建设。

  副区长陈智涛对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严格执法意识,自觉接受司法监督的意识;二是要汇聚保护合力,各部门要加强与区检察院的沟通、协作与配合;三是要依法正确履职,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公益诉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金东区检察院将以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新起点,以区委、区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行政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配齐工作力量,不断深化检察公益诉讼,形成保护公共利益的合力和共赢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贡献检察力量。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