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一行赴金东区检察院走访调研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金东区院 【字号: | |
  

  

  1010日下午,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剑辉一行到金东区检察院走访调研。李雄伟书记实地查看了金东区院党建阵地、院史室、12309举报服务中心、大堰河工作室及审讯室等工作区。随后,李书记与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丁成毅检察长汇报了近年来金东检察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听取汇报后李书记指出区检察院认真履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务实担当、敢于作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金东全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金东区检察院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检察机关的实际行动。

  二要进一步紧扣中心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聚力做强实体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九场硬战

  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检察院代表公权力,司法公正、权威很重要,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严格公正执法,确保检察权的正确行使。

  四要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干部建设要求,要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更好的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检察院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