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东阳检察院检察长胡宇翔列席东阳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10-19  作者:邓俊  新闻来源:东阳市院 【字号: | |
  

  

  根据金华地区首份细化执行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工作的实施办法》规定,1016日下午,东阳检察院检察长胡宇翔列席东阳法院审委会会议,分别就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三起刑事案件发表检察意见。东阳法院院长鲍大兵主持审委会。

  胡宇翔检察长强调,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和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长带头办案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也是检法两家加强沟通协调、互相倾听意见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及时发现分歧,更好地统一司法尺度标准,促进案件质量提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东阳市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检法互动交流,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鲍大兵院长强调,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确保案件公正审理的有力保障,具有重大意义。东阳法院要充分听取检察机关意见,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把好案件质量关。同时也欢迎检察机关今后继续以各种形式列席审委会,加强沟通、深化共识,共同推进严格司法公正。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