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武义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世河列席武义县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11-21  作者:江单婵  新闻来源:武义县院 【字号: | |
  1121日,武义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世河列席武义县法院审委会会议,就一起民事虚假诉讼案件发表检察意见。武义县法院代院长吴传档主持审委会。陈世河检察长强调,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落实中央和上级院的具体要求,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构建良好法检关系的有效途径。检法两家分工不同、职能有异,但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今后要深化法检互动,协同提升办案质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法检两家相互协调,各自发挥职能优势,形成打击虚假诉讼的合力,共同维护司法权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吴传档代院长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重要举措,对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保证法律正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具有重要的意义,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要形成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司法公信、促进司法公正的合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