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检讯
基层检讯
检察官变身“老师”,为学校教职工送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武义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性侵害学生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26日,武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干警走进邵宅小学,为该校的教职工送上“开学第一课”。

  课上,未检干警介绍四大检察职能,并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详细讲解与教育部门息息相关的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并针对我县多发的未成年人暴力型犯罪,向学校提出检校合作、加强家校联系的建议。

  法治课堂吸引在场教职工们认真聆听。活动结束后,邵宅小学校长王剑对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带来的精彩课堂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安全教育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晴朗天空。

   

技术支持:正义网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